迷人de粥粥

有人种小麦,有人种玫瑰,我种糖果,希望能把甜甜撒满人间。
写给想看的人。

张译乙女随笔|卤蛋

没灵感的时候就会不写>人<所以好久不见)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刚睡醒的你循着美食的香味儿晃晃悠悠到了厨房,“张老师,今儿早餐吃啥?”

  

  “哎呦,眼睛都没睁开呢就惦记吃了?吃方便面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这起早忙活,就为口方便面?”

  

  “那不然干吃卤蛋啊?”

  

  你靠着厨房门口的墙,困惑地睁开一只眼,“卤蛋?今天是什么日子要吃卤蛋?”

  

  “不是什么日子”,水沸腾了,他开始下菜板面板调料包,“是某人做梦都想吃卤蛋”

  

  “啊?没有吧…我不记得我梦里有卤蛋的情节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这台词功底到了梦里可太差了,说一大堆,统共我就听清俩字儿,卤蛋”,他笑了笑把面饼抖散,“去冰箱里给我拿两个鸡蛋”

  

  “哦”,你一边去拿鸡蛋一边还在回想到底梦见什么和卤蛋有关的,“卤蛋…卤蛋超人?”

  

  他从你手里接过鸡蛋,“那好像是咸蛋超人吧?”

  

  “咸蛋也是卤出来的,嗯,合理了,我应该就是梦见卤蛋超人了”

  

  他哭笑不得,把鸡蛋在锅边一磕打进锅里,你赶紧提醒,“我不爱吃荷包蛋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记着呢小祖宗”,说着筷子快速搅动,鸡蛋如你所愿的成了蛋花,“咸蛋是腌出来的”

  

  这种情况倒也不必事事有回应啦!!

  

  “不重要,我洗漱去了”

  

  “嗯,面马上就好了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等你洗漱出来,张译正在往碗里盛面,你看着他的后脑勺若有所思,他的新发型衬得头圆滚滚的,特像卤蛋。

  

  察觉到你一直没动,他回头看你,对上你思考的表情,顿时有些懵,“看什么呢?赶紧过来吃面,一会儿不好吃了”

  

  你到餐桌旁落座,看看锅里的卤蛋再看看张译,“张老师,有没有可能‘卤蛋’它就不是说吃的这个蛋”

  

  ?他隐约有些不祥的预感,表情忐忑起来,你rua了把他的头,“是形容你这发型”

  

  “所以你梦见我了?(喜出望外.jpg)”

  

  张译你是不是恋爱脑啊?!这是重点么这!

  

  “我哪记得我梦见什么了,我要是记得不早就破案了”

  

  他有点失落,筷子指了指你的碗,“吃面吧,吃卤蛋”,你依旧目不转睛地用眼神“非礼”他的头,他无奈叹气,“吃完再揉,你不吃哪来的力气揉我这颗‘卤蛋’?(指指自己的头)”

  

  意满吃面…😏

  

  “吃面就好好吃,别笑得那么猥琐啊,挺大个女明星能不能注意下表情管理”(筷子敲敲你的碗😒)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3)

热度(5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